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法学实务 法官风采 法苑文化 机关党建 诉讼指南 庭审公开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 正文  
因二元车费,以抢夺方向盘等危险动作逼停客车被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入刑三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48    更新时间:2019/5/23
 
 

5月23日上午,内江市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了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

经庭审审理查明,2018年12月13日13时许,被告人樊某与其家人在内江高速公路白马收费站处上车,搭乘陈某驾驶的川K38860的内江至凌家中型客运班车。当车行驶至省道308线白马加汽站附近时,樊某与售票员刘某因是否退还上次乘车时多收取的2元车费而发生争执。为达到退费的目的,樊某情绪激动的在车内来回走动,尔后冲到驾驶区域,用力拉拽陈某正在正常驾驶客车的方向盘,导致客车失控偏离行驶路线,迫使驾驶员陈某紧急刹车停靠路边。车停稳后,樊某仍坐在驾驶区域,阻止行车。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樊建萍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其犯罪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判处被告人樊建萍有期徒刑三年。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