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法学实务 法官风采 法苑文化 机关党建 诉讼指南 庭审公开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 正文  
疫情之下,刑事案件“云审判”不掉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58    更新时间:2020/3/24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中区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庭法官们选择线上审判、线下防疫,充分利用“互联网+”将审判工作搬到网络上,确保审判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3月12日,市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首次运用互联网庭审平台,通过远程开庭“无接触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许某盗窃罪一案。

这两起案件的被告人目前都羁押在内江市看守所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将疫情阻隔在“高墙”外,市法院统一协调,市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案件承办法官与内江市看守所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商议后,主动与当事人征求意见同意后,决定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审理案件。

庭审前,市中区人民法院与内江市看守所做好协调对接设备调试,确保远程视频庭审顺利进行;行装办人员对远程庭审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及相关诉讼参与人严格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全面做好安全防护。

庭审中,羁押在内江市看守所的涉案被告人在看守所远程提讯室,与审判员、公诉人及相关诉讼参与人同屏“隔空对话”。

整个庭审远程视频画面、声音清晰稳定,案件审理安全有序流畅进行。

“借助互联网、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进行案件的调解和审理,实现与当事人“不见面”,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公平正义助力加速!”刑事审判庭庭长王红雷说。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